有一位鬼谷子智囊團的朋友向超問:阿信,人和人之間咋就不能好好相處呢?為什么一定要爾虞我詐、勾心斗角呢?我說:本來是可以的,前提是你們之間沒有利益糾葛的話。向超說:難怪了。于是說了自己的故事。一時至今日,我都能想起第一次見到侯哥的場景。一年前,我剛到新公司報到,雖然是公司特招的技術人才,但在新環境里,人生地不熟。“你是新來的吧?”我回過頭,是個高瘦的男人,帶著一副金絲眼鏡顯得文質彬彬。他就是侯哥。侯哥遞來一根煙過來說:“我辦公室就在隔壁,做技術的,跟你算是同行,以后咱們就是鄰居了。”我含蓄的笑了一下,表示敬意。這之后,侯哥隔三岔五的來辦公室跟我聊天,后來慢慢的也就熟悉起來了,他比我大三歲,在我之前一直負責公司的技術。老實說,到了新環境里,我還是覺得自己挺幸運的,居然有個老哥一直關照我。有一次,我水土不服感冒發燒,侯哥特意給我買了早餐,還開車送我去了醫院。這之后,我們就以兄弟相稱了。侯哥平時有什么技術不了解的,我自然也會毫無保留的跟他交流。本來故事就應該這么過去,可誰曾想,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讓我知道人心其實并沒有看起來那么簡單。二上個月,我們競爭對手那邊來了個工程師,居然是我的老同學。出于地主之誼,我自然要請客吃飯的。老同學見面敘敘舊肯定是難免的,雖然他也想邀請我去他們公司,但是職業道德我還是有的,自然是拒絕了。這是件小事,本來也沒什么大不了的。第二天侯哥就問我,跟老同學聊的怎么樣。我半真半假的開玩笑說:還行,他還想挖我呢。可誰曾想,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我當時就覺得侯哥的臉色不對勁,但也沒想太多。第二天,當初招我進公司的副總就找我談話說:“小向,公司一直想栽培你,可是你居然想去競爭對手那里。這件事讓我很失望,做人怎么能這樣呢?”我說:“沒有啊,我從沒這個想法。”副總臉色很難看的說:“誰做誰知道,都到這個節骨眼上,還有什么好說的?你有沒有跟他們公司的吃飯?”這事讓我百口莫辯,我知道肯定是侯哥打我的小報告。于是我憤怒的去找侯哥對質,結果他居然大言不慚的承認了,他說:“是我說的,跟你相比,我肯定跟領導的關系更近些了。”講真的,我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人。我只好主動提出辭職了,雖然心有不甘。后來我才知道,侯哥出賣我,是為了得到公司的技術總監的職務,因為只要我在公司,他就肯定沒機會。真是人心隔肚皮啊。三或許這個世界上最復雜的事情,就是人心了。向超的事情讓我想起了一個宮斗大戲。有一次楚懷王找了個小三,非常的寵幸,這讓原配鄭袖心里不痛快的,想除掉小三。可是人心都有逆反心理,明說肯定是不行的,應該怎么辦呢?鄭袖做了一件讓人匪夷所思的舉動,她居然認小三當妹妹,可以算得上呵護備至,經常送給小三衣服首飾,小三喜歡什么就隨便拿。這讓楚懷王感動極了,覺得鄭袖真是識大體,有胸懷。在獲得楚懷王和小三的認可之后,有一天鄭袖就故意跟小三說:妹妹的美貌真是傾國傾城。小三有些靦腆的說:姐姐又說笑了。鄭袖說:話雖如此,可是大王卻不太喜歡你的鼻子。你以后要是見了大王,記住要捂住鼻子,別怪姐姐沒提醒你。小三信以為真了,果然每次見到楚懷王都捂著鼻子。這讓楚懷王覺得很奇怪。這時候鄭袖去打小報告說:大王,宮中居然有人討厭你身上的味道,故意見您就捂著鼻子,臣妾實在看不下去了。楚懷王聽聞鄭袖的話,一回想果真如此,于是勃然大怒,把小三用了刑,打入了冷宮。四這是個笑面虎的故事,這一類人有著極深的城府,功于心計,善于算計,那么他們到底是怎么做的呢?鬼谷子其實道出了他們的套路,您記好了,一共十個字:去之者縱之,縱之者乘之。什么意思,要想除掉一個人,就要故意放縱他們,任其胡為,待其放下戒心,留下把柄時就乘機一舉除掉他。人生之路,長且曲折,但或許這個世界上最長的路,或許就是笑面虎們的套路。人在江湖,沒點城府,不懂套路怎么行?真可謂:真心總是無人喜,偏偏套路撩人心。

在使用電腦的時候許多人都會出現這樣的一個問題:電腦用的時候越長,C盤的可用空間就越來越少,嚴重的時候可能會導致一些軟件無法安裝和運行。電腦C盤空間不夠用怎么辦?今天筆者給大家分享一個無需清理或重裝系統的解決方法:1、電腦開機進入系統桌面,在“計算機”鼠標右鍵選擇“管理”;2、在計算機管理界面中,選擇左側的“磁盤管理”;3、選擇磁盤管理后,在界面下方找到有多余空閑的磁盤,【注意】先把磁盤里的重要文件備份到其它盤里;4、把已備份的磁盤點擊鼠標右鍵,刪除掉;5、磁盤刪除后,在找到C盤,鼠標右鍵“擴展卷”,擴充成功后,C盤就會增加空間。C盤是電腦系統盤,我們在使用電腦上網,很多文件會默認存在C盤,這樣就很容易導致盤空間不夠。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富比士雜誌彰化哪裡訂國際書展讀者文摘哪裡訂便宜2020年時代雜誌彰化哪裡訂休閒時尚雜誌桃園哪裡訂
時代雜誌新竹哪裡訂 國際書展國家地理雜誌訂購優惠 還好我是老師!businessweek商業週刊,50期師生價僅2990!史上最殺? 商管財經雜誌高雄哪裡訂 國際書展科普雜誌新竹哪裡訂 讀者文摘英文版快速學會英文五大能力的方法?個人學英文方法大公開? 國際書展遠見高雄哪裡訂 2020年今周刊南投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 英文閱讀專家大推的英文雜誌? 國中生、高中生適合讀嗎? 遠見高雄哪裡訂 科普雜誌彰化哪裡訂 天下雜誌,想增加跟外國人聊聊國際觀與話題,要多讀嗎?還是讀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rd4hin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