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錢都加盟店 》品牌資源是否共享有效?成功品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錢都加盟店 》品牌資源是否共享有效?成功品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錢都加盟店 》品牌資源是否共享有效?成功品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鞋店加盟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全聯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幸運咖加盟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麗媽加盟金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永貞新村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電商

大暑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二個節氣,也是一年當中最熱的時候。大暑中的習俗重在一個“吃”字,多半以吃涼性食物消暑,少數地區也有品食荔枝、羊肉等熱性食物度暑的。同樣的節氣,卻以截然不同的飲食觀念對待之,呈現出國人博大精深的飲食文化和搖曳多姿的奇風異俗。 在我國北方,大暑時節流傳著吃面條、餃子、雞蛋等習俗。北京俗語為“頭伏餑餑二伏面,三伏烙餅攤雞蛋”,即是明證。因為每逢伏天,人的胃口就不好,吃熱湯面不僅可以祛除人們體內的潮氣和暑熱,也可以由此改善口味,并借以減輕腸胃的負擔。據史料記載,大暑吃熱湯面的習俗,早在三國時期就已盛行。而到了明清,人們根據養生的需要,又增加了大暑日喝蓮子湯的習俗。《清稗類鈔》中就有“京師夏日……鮮蓮子之類,雜置小冰塊于中”用來宴客的記載,這使得大暑的習俗變得更為豐富而多元。 而在南方,人們在大暑期間,往往偏好于吃重口味的葷食。福建莆田人就有吃荔枝、羊肉和米糟過大暑的習俗。據說,大暑吃荔枝,其營養價值和吃人參一樣高。而吃溫湯羊肉也極富創意,將羊開膛破肚后,整只放入大缸中,再以滾燙的熱汁淋之,浸泡一段時間后,將羊肉切成片片,其鮮其嫩,往往讓人贊不絕口。而吃米糟,不僅大補元氣,還能將體內濕熱之氣盡遣,可謂養生又保健。而在湖南一些地方,亦有大暑期間吃童子雞的習俗,以未成年的公雞為主,口味獨特,鮮香無比。想必其飲食理念與莆田人過大暑的做法如出一轍,都是重在大暑日講究滋補。 如今,隨著人們飲食觀念的日益轉變以及社會大家庭的不斷融合,傳統意義上的北方人吃涼性、南方人吃葷食過大暑的習俗正在悄然發生著改變。如在山東南部地區就有在大暑到來之際“喝暑羊”的民俗,一碗熱氣騰騰的羊湯,帶來的不僅是口感的鮮香,隨著熱汗的流淌,淤積在體內半夏的毒素一同排出體外,這極為有益于盛夏之際的養生保健。而廣東很多地方在大暑時節也不慕葷食,他們就有“吃仙草”的習俗。仙草又名涼粉草、仙人草,既消暑又清熱解毒,可謂大暑期間當地不可多得的良藥。 大暑中的習俗源遠流長,從一個側面證明了中華民族古老而燦爛的文化。同時以其豐富的飲食內容,大大滿足了國人的味蕾,更讓美食中國的人文魅力更加深邃而迷人。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這是真的。 剛畢業那年我正在為工作而東奔西走,為了省錢不得不來回坐公交月票車。星期四我急著去參加臨江門招聘會。當在車上坐定位置后,這時車下來了一個看上去同我一樣匆忙的美女,上車后徑直就在我旁邊空位坐下。而我心里卻暗自慶幸,一雙眼睛偷偷的在打望,真是好美的女孩,心里只恨不能有什么籍口與她相識。時間流走之間車就要到終點站了,我的手變的冰涼——她就要與我檫肩而過。 隨著售票員報站聲音終點已到,我徹底失望,畢竟自己還沒有那么大膽到直接找人家說話,感覺心里空空的。車剛停穩,那個美女就如上車時一樣急匆匆就往車下走,我卻只能遠看著她的背影漸漸遠去……悻悻的站了起來,突然發現哪個女孩位置上有一部精致電話,不用說這肯定是她的。而我內心欣喜若狂,果然在下午時候我接到了她的電話,問我是否可以把電話還給她,于是我們約好了地點見面。 晚上當我把電話當面送還到她手中時,才知道那是一部才買不久的小靈通:它并不貴,接聽免費,話費也特便宜,這是我第一次認識到了小靈通許多好處。它一如手機動人,而它的優點卻比手機更讓你喜歡。當然也是通過這精致小靈通我最終認識了她------ 以前早就知道手機費用高,所以對于我這樣剛畢業的“無產階級”根本就不敢考慮。也因此給我找工作帶去了許多麻煩。在靜的感召下,我毫不猶豫的也買了一部小靈通,從此與它結下了不解之緣。在以后應聘時我也終于不再擔心與羞澀,有了自己的“手機號碼”,為我找工作提供了許多方便,同時小靈通也為我與靜在以后的溝通架起了戀愛熱線。 轉眼間幾年過去了,我也早就換了幾部手機,但在身邊卻始終擁有一部小靈通,因為是它陪伴著我度過最艱難的日子,是它成就了一段天賜因緣。 時至今日,小靈通也象我一樣迅速成長:不僅通話質量好,價格更優惠,還可以相互發送短消息,現在還可以機卡分離,讓我們使用起來更加省心,方便!而我不管在家,還是在與客戶交往時,我都一直使用小靈通聯系,因為是它讓我感覺到了一種溫暖,是它讓我體會到什么是實惠,是它讓我找到了一段難以忘懷永不褪色的靈通愛情。 我愛小靈通,當然更愛她。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收藏在冰箱里的母愛 文/張心杰 臘月初九,因心力衰竭,媽媽走了,壽終八十三。 從那一天起,全家人都處在撕裂心肺的傷痛和寒徹透骨的悲慟之中。忙亂之中都不知自己整天做了些什么,日子也不知是怎么過去的。緊接著,就到了年關,兄弟姐妹們分別從北京、南京等地再度返回,但并非為了團聚,而是因為思念。 年夜飯時,一切都是按照當地習俗進行,做祭品、擺鮮花、燒紙錢,然后才是吃年飯。沉香在一邊燃燒著,但愿升騰的縷縷青煙能把我們的哀思帶到天國那邊,捎去對母親、還有父親的深情眷念。就這樣,我們在深情眷念中過了一個悲痛的年。 等到外地居住和工作的家人陸續返回單位上班,我才靜下心來,想起應整理一下一度獨居的媽媽家里的一些雜物并搞搞衛生。 打開媽媽的冰箱,感覺實在是有些臟亂,氣味難聞,油漬斑斑,東西擺放雜亂無章。本來我是準備年前替她清理的,意外發生之后,也就根本沒心思做這件事了。 冰箱里食物放得比較多,我從冰箱冷藏室的最上層開始,移去物品,玻璃隔板上就有很多油污,且已經凝結很久。這是個雙門大容量冰箱,箱體很高。媽媽個子不高,年紀大了,手腳也不靈活了,況且放置超過她視線高度的食物,潑灑肯定是難免的。就是身體正常時,媽媽也難以自己清理這個高度的冰箱里的衛生,況且自去年底她一直拖著有病的身體,就更無法完成這件事了。 冰箱冷藏室里清理出來的大包小包的捆著緊緊的生的或熟的食物很多都是過期的,有些已經生霉變質了。這些食品不僅有媽媽不會加工的,也有一些“稀貴”的滋補食物,如海鮮和山珍等。這些都是在外地工作的兒女郵寄回來或節假日帶回來孝敬她老人家的。不會加工的食品,媽媽是不會輕易做的,怕做得不好,浪費了好食材,辜負了孩子們一片心意。那就放著吧,等兒女們回來,他們會加工,做好了大家一起吃。一些瓶罐裝的補品媽媽也不舍得吃,她總是想著不僅自己需要,還有個別孩子身體不太好,也需要補一補,留著吧。 可是,等到過年過節兒女們回來的時候,媽媽只知道將自己親手做出來的或精心備好的土貨、新鮮貨拿出來,以最大的量滿足孩子們的胃口。她只曉得讓孩子們多吃些鄉村里的新鮮綠色食品,只知道用這些食品給長期在城里吃人工制作食品的孩子們洗洗胃,哪里還顧得上冰箱里的“陳年舊貨”?哪里還記得起來當初在冰箱里留存那些貨物時的想法? 眼看著拿出來的大包小包一堆需要被清理的食物,我的眼前一片模糊。我哪里舍得扔掉它們,這哪是霉變食物,這分明是孩子們的一片孝心,這分明是媽媽殫精竭慮呵護我們兄弟姐妹成長的信仰和習慣呀! 冰箱冷凍室里一年四季始終有一種食物,那就是我最愛吃的土豬蹄子。平常媽媽聽說哪里殺了家養的豬,就想辦法買來豬蹄,去毛凈洗后放在冷凍室里,到了周五下午就燒好了,等著我過來吃。有時候因為有事周六沒過去,周日準有媽媽的電話,問我去哪里了,也不說讓我過來吃什么,而是叮囑注意安全,不能太過勞累。其實那做好的豬蹄她還是不舍得吃,又放進了冰箱里。 一層一層清理下來,兩個小時過去了。我感覺滿身心疲憊,兩眼都是淚。更讓我心塞的是,我每周都有幾天來看望媽媽,怎么就不曉得經常為媽媽清理一下冰箱,搞一下冰箱衛生,那也是為了媽媽的飲食健康呀。怎么就不能安下心來自己動手做一份拿手的好菜,或學著將冰箱里的“稀貴”食物烹飪出來親手端給媽媽,看著她笑盈盈地吃下呀。現在一切都遲了。不是媽媽沒有給我時間和機會,而是自己對媽媽的孝心遲到了。 媽媽走了,我陷入迷茫。我再也沒有機會讓她叫我去修補家什,再也沒有機會替她端茶倒水,再也沒有機會為她做一頓喜歡吃的飯菜,再也不能向她當面訴說工作和生活中的收獲和喜悅,再也不能在外地時打電話給她報個平安了。她永遠地走了,成為了我永遠的深深的思念。 母愛的溫度 文/包秀蘭 這一生中,母愛的溫度,最讓我刻骨銘心。 我出生那年,莫名其妙高燒到40℃,醫生懷疑是化膿性腦膜炎。但通過穿刺檢查,排除了這個可能,而高燒仍然不退,憑著經驗,醫生暗示母親,我的生命可能會很短暫,可以選擇放棄…… 在懷里緊緊抱著我,母親在想,真的沒有希望了嗎?既然生了下來,就要對孩子負責。母親當即把我抱回家,辭去了工作,一門心思地照顧我。母親回講著當年的那些往事,依然清晰如昨,“女兒得的是世界上罕見的脆骨癥,這種患兒能活到14歲就已經是奇跡了,而我有一種感覺,女兒一定有希望的!”正是為了這個信念,母親與我共同續寫了生命的奇跡。 小時候,每到冬季,我的體溫驟降,身體抽搐,母親的心一下子就沉到腳底板。“抽搐嚴重時,母親就給我加電褥子,還不停地加被子,一個不夠就再加一個、二個、三個……被子蓋了五六層。”每次想起往事,母親的眼睛里總是噙著淚水。 到了夏天,氣溫回升,我的體溫又開始升高了。無意中,母親發現只要把我放在水里,我就不鬧了。所以母親就找來一個小盆,當我體溫上來時,就把我放進水里。體溫降下來了,再把我抱出來。由于我自小無汗腺,無痛感,對冷熱沒有感覺,所以,母親無時無刻不“監控”著我的體溫。 除了體溫,最大的擔心還是“脆骨癥”。因為我的骨骼脆如玻璃,稍有不慎就會骨折。一天,我和小伙伴玩時,不巧被伙伴拽了一下,胳膊就掉了下來,當時以為是脫臼,去醫院醫生給我穿了鋁板衣,胳膊算是固定住了,但半年后還沒長好;一天,我自己玩球時,摔了一下就沒再站起來,就這樣不斷地到醫院重復治療,每年至少住兩三次院。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病情逐漸得到控制。“夏天,母親把我放在大盆里降溫,溫度不退,母親就把我放到水泥地上,再把凍在冰箱里的濕手巾放在我的背上降溫。相比之下,冬天相對好過一點,我凍的直打哆嗦,母親就一層一層地給我身上加被子,用手搓全身,直到熱了為止。” 日復一日,在母親的精心照顧下,我一天天茁壯成長,結婚生子,健康平安,幸福快樂。雖然我的生命中經歷了無數次“暴風驟雨”,但我卻是幸福的,因為我擁有這樣一位默默為我奉獻的母親。 母愛的溫度,一生相伴,永難忘卻。 中秋月圓下的溫馨母愛 文/楊參風 每年的中秋節是合家團圓的日子,可在小時的老家,中秋節卻是忙碌的日子。 小時,家里的地多,中秋節正是收玉米的高峰期,看著碩大的玉米棒子掛在秸稈上,村里的人們恨不得有分身術。因此,很多人就忽略了過中秋節。但勤勞的母親卻堅持過節,不管農忙有多累,她都動手做一桌豐盛的菜。 中秋的夜晚,當月亮從枯樹林里剛升起時,月色透過光禿的枝椏照在匆忙從地里趕回家的母親身上。此時,她來不及片刻放松就扎進廚房里忙著做菜。等我和父親將拖拉機車廂里的玉米卸完后,菜也做好了。她搬來桌子放在院子中間,將菜端上來。每次都是八道菜,其實都是簡單的家常菜,像清炒豆角、涼拌黃瓜,甚至有時是拿月餅、蘋果之類來充數,但依然不影響我們的興致。 此時的月亮已懸掛當空,又圓又亮,皎潔的月色灑滿整個小院。我們一家人圍在桌上,母親會給我和妹妹講嫦娥奔月、吳剛砍樹的故事。雖然每年中秋母親都會講這些故事,但我們依然百聽不厭。那時家里過得相當清苦,母親總是想法子讓我們快樂。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進入叛逆期,開始怨天尤人。那年中秋節,我掰了一天的玉米累得氣喘吁吁,便向母親抱怨,中秋節本是玩樂、享受輕松的時候,城里的人還放假,為何我們越是中秋人越忙?母親意味深長地說:“孩子呀,今年咱們家又大獲豐收,你瞧這滿院的玉米,那是咱們生活的希望,你和你妹妹上學才不用發愁!” 我若有所思,她繼續說:“孩子,雖然我們現在過得很苦,但我們要學會苦中作樂,快樂要自己來找,你想,每到中秋節就是一片豐收氣象,我們的日子一定會好起來的。如果一味怨天尤人只會讓自己更苦惱。”母親的話,讓多年后的我依然記憶猶新。 母親小時受教育少,但她卻有自己的思想。當父親要替換母親做菜時,母親說什么也不答應。她總認為父親做不好,必須她親自做。母親還會說:“孩子們平常就難得吃上好吃的,過節可不能再苦了孩子!”因此,母親不管在地里有多累,哪怕累得腰都直不起來,都要為我們不停地忙碌。皎潔的明月下,母親端出一桌熱氣騰騰、美味可口的飯菜,雖然不是山珍海味,但傾注了母親的片片深情。不管日子多苦,有母親家里就不失歡樂。 現在我雖然離開了父母,擺脫了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命運,但在中秋節的晚上,我總回想起明澈的月光下,滿院一片豐收喜悅的景象,一家人其樂融融地圍坐在一起共賞明月。我想,母親就像那輪圓月,雖沒有太陽的熱情,但她給了我最溫馨的母愛。 月餅里的母愛 又是一年中秋至,每當這時,我總會想起童年時代吃過的月餅。在那段經濟困難的歲月里,人口多收入少,每逢過中秋,都是母親用一雙巧手為我們精心制作月餅。那種香甜、酥脆、美味的感覺,現在想起來,依然讓人回味無窮,難以忘懷。 中秋節這一天,母親會早早地和好面,炒好芝麻,將桃仁碾碎后拌上白糖備用。為了給我們解饞,母親還買來豬油渣斬碎放入些韭菜、粉絲。當面發酵好以后,母親先是將其分成大小均勻的塊,接著包入不同的餡,然后用手掌心磨圓、按平,最后放入鏊子上烘烤。 我們站在一旁,眼睛緊緊地盯住鏊子,期盼著月餅快快出爐。一會兒工夫,從鍋蓋的縫隙中透出一絲絲香氣,我們便急不可待地說:“媽,月餅熟了!月餅熟了!”母親說:“這才烙了一面,還要等一會兒。”她掀開鍋蓋,把月餅逐一翻個身,然后重新蓋上鍋蓋。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們都感到有希望了,便一人拿來一個小盤,準備放月餅。我們看看母親,再看看鏊子,看看鏊子,再看看母親。一條“饞蟲”在心里癢癢地爬著,口水在舌根下慢慢溢出。 鍋蓋終于再次掀開了,香氣頓時彌漫全屋。一個個小月餅金燦燦、黃亮亮、圓鼓鼓,而且皮焦黃焦黃的,煞是好看。我們一個個摩拳擦掌,欣喜若狂,都爭先把小盤伸到母親跟前,母親給我們每人放上一個并囑咐我們:“剛出鍋,太熱,小心燙著!”我們也顧不了那么多,捏住月餅齜著牙吃起來。 母親做的月餅外面酥松爽脆,里面香甜美味,品種多樣,芝麻餡的,桃仁餡的,還有肉餡的,既好吃又可口。很長一段時間內,月餅成了我向小伙伴們炫耀的資本:“你們誰也沒有我家的月餅多,品種全……你們家只有甜的月餅,可是沒有肉做的月餅!”當小伙伴們瞪大了眼睛,羨慕地看著我的時候,我的虛榮心總會得到極大的滿足。 到了晚上,一家人便在院中擺上桌椅,把預備好的西瓜、蘋果、梨等水果用小刀雕成各種月亮的形狀,然后擺上月餅,盛上豐盛的飯菜。就這樣,一家人圍著飯桌,在月光下盡情享用起來。 時光如流水般靜靜劃過,一晃幾十年過去了,歲月的刻刀在母親臉上留下了深深的印痕。當皎潔的月光透過樹影向大地灑下醉人的銀輝,我總會望著夜空中那一輪明月,想起故鄉白發蒼蒼的母親,想起母親在大鐵鍋里為我們兒女們做的月餅…… 埋在心底的母愛 文/楊艷華 在伊拉克的一所孤兒院里,一個八歲的小女孩沒有了媽媽。她幼小的心靈十分渴望母愛,于是,她用粉筆在地上畫了一個媽媽,然后,脫下鞋,走過去,她居然躺在地上媽媽的懷里睡著了。 這是一個遙遠的女孩,卻又那么的貼近我,那么的感動著我,撕裂著我。每當我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總是不由自主的流下眼淚,這張照片也像針一樣刺痛著自己。 母親節是個感恩的節日,對于我來說又是一個勾起我思念的日子,每年的母親節都會碰觸到我心底最柔軟的部分,我不敢過多停留在這種思念里,怕給自己留下更多的傷痛。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上帝造就了一些幸運兒他們都有一個幸福的家,上帝也造就了一些不幸的孩子,他們的家庭要么是貧困無助的,要么是支離破碎的。我一直不明白,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孩子,為什么要把我安排到一個不幸的家庭里呢?從一歲起我的媽媽就去世了,我一直被寄養在農村爺爺奶奶的家里,在我的記憶里我沒有媽媽的樣子,哪怕是一點模糊的影像都沒有,我沒有媽媽的照片,沒有媽媽的聲音,沒有對媽媽的任何記憶。 對于一個家庭來說沒有了母親就等于沒有了家,缺少了如山的父愛,如水的母愛,我的童年跟其他孩子相比少了很多歡聲笑語。從我記事起我便成了同齡小朋友欺負的對象,每次被打了以后我是多么想撲在媽媽的懷里,但是這對于我來是那么的遙不可及。小時候每當聽見別人親切的呼喊“媽媽”,每當看見別人幸福的依偎在母親懷里,每當看見在媽媽面前撒嬌的孩子,我總會選擇轉身離開,因為這一幕幕情景對于我來說是看在眼里,痛在心底。童年里,我盡管在心里無數次的呼喚著媽媽,但是在眾人面前絕口不提母親。我選擇堅強而倔強的長大,將心底的痛楚深深掩埋。在一帆風順的日子里,也許體會不到母愛真正的含義,但在絕望無路的時候,在受盡委屈的時候,我是多么渴望能得到媽媽的陪伴與安慰,更渴望能有一個溫暖的家可以依靠! 漸漸的我長大了,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從結婚那天起我便有了第二個媽媽--我的婆婆,婆婆是個心地善良、充滿慈愛的人,結婚的那一天,婆婆拉著我的手說:“孩子,你從小沒有媽媽,俺也沒個女兒,打今兒起你就是俺的親閨女。”這十幾年來她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婆婆還是個勤快利落的人,她做的一手好針線活,更做的一手好菜,她操持著整個家卻總是樸實節儉任勞任怨,婆婆為了讓我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她辭去了她心愛的兼職工作,主動擔起了照顧孩子,操持家務的重擔,我們互敬互愛的一路走過了十幾個春秋,婆婆用她獨特的方式慢慢彌補著我童年缺失的母愛,我感恩婆婆的寬容、善良,感恩她給了我一個摯愛的丈夫,更感恩她給了我一個避風的港灣。 我現在的生活是甜蜜幸福的,但是越是這樣,我越想念逝去的親人。在這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里,是我用盡思念的日子。每年的母親節我都會去媽媽的墳前捧一把新土,送一束鮮花,讓眼淚灑在她身上的泥土里,讓思念留在媽媽墳前的田野里。 遠在天堂的母親啊,您一定看見了,女兒是如何走過的每一步、每一天。您一定能感覺到,女兒對您的想念是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盡管歲月流失,時光荏苒,但我依然放不下您,我要告訴遠在天堂的您,“謝謝您給了我生命,讓我感受到了世間的溫暖與精彩。媽媽,我們今生無緣相依,來世我還做您的女兒,能讓我有一個親近您依偎您孝敬您的機會,媽媽您聽見了嗎?” >>>更多美文:好文章

幾個月前,有幸在同學手中讀到彼得·海斯勒的《尋路中國》,立刻愛不釋手。不僅是為這本書帶我從一個美國人的視角去觀察這片土地,更是為這個人。他幽默詼諧,獨立有思想,又有一種探險精神,實在迷人。 可惜高考臨近,我不得不放下它。幾月過去,我再次想起了它,這一次我購入了臺灣八旗出版社出版的版本。一方面是希望能讀到未刪減版,另一方面則是懷念繁體中文與豎式排版。 捧起熱騰騰的書,封面上他不叫彼得·海斯勒,而是何偉。讀到第一句,腦中浮現的竟不是熟悉的形象。他搖身一變,成了一位文縐縐的紳士,可不再是我愛的那位名叫彼得·海斯勒的青年啦!大概就是何偉與彼得·海斯勒的差距讓我終于領會到海蓮·漢芙在《查令十字街84號》中得到一本書不同譯本時的抓狂。 不知能否這樣比喻,一本書的原版是父母,各種譯本則是子女。而譯者的不同就像是基因的不同表達。它們同根同源,卻又有著不同的性格,或活潑或羞澀,或張揚或內斂……它們不同卻又有著割舍不斷的“親情”。 除此之外,我發現兩本書之間還有另一種更為有趣的關系。它們,像是同一個孩子穿上不同的花衣裳。 曾被一位長輩推薦閱讀《海鷗喬納森》。他說,距離第一次閱讀已過去幾十年,至今捧起這本書卻依舊熱血澎湃。讀過這本書后,我也像是打了雞血一般,時刻以“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就是執著于自己的最愛,并日臻完美”來砥礪自己。 一年后,我收到一份來自小伙伴的生日禮物——《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而這本書我是越往后讀,嘴角上翹得越厲害,這可不就是海鷗化作了人形嘛! 幾個月后,我以《海鷗喬納森》作為生日禮物回贈小伙伴,不知她是否讀懂了我的小心思。 書一定是在我們身邊一平米范圍內的一個物件,可我們常常在一本書里反復琢磨,若是跳出來看看它們之間的聯系,不就和人與人之間的關系一樣? 前幾日心血來潮將手機的語言設為繁體中文,本以為只是繁體字與簡體字的差別,沒想到同一個詞的不同表達差點讓我摸不著頭腦……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文湯武醬加盟金 》產品是否具備獨特賣點?加盟成功品牌的利弊評估踏輕脆皮豬加盟VS餐飲加盟金 》品牌是否具有持續競爭力?成功品牌加盟的優劣勢對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erd4hinvz 的頭像
    uerd4hinvz

    uerd4hinvz的部落格

    uerd4hin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